Quinn

而遗忘太长

牢笼

“...我只是在做噩梦,我知道我在梦里...

...然后我醒来了...”

面前的孩子平静地述说着,

我却突然惊出一身冷汗。


我是否也正处于一场噩梦之中而不自觉呢?

又是否能够醒来?

我并未真实的经历那一切,

我并不是一个如此失败的人,

当我醒来的时候,

一切都会好起来,

那些离我而去的,

会回到我的身边。


我没有活着,亦没有死去。

有太多的事情毫无头绪、悬而未决,

未来迷蒙未定、缥缈虚无。


我想要奔跑,却在原地打转,

我想要回头,却找不到归途。


不幸和痛苦纠缠着我,

一遍又一遍扼住我的咽喉,

却不让我轻易死去。

后悔和遗憾萦绕在侧,

一遍又一遍揭开我的伤疤,

却不放任我重伤不治。


每一天,我都被困在这一方小小的牢笼里,

我没有时间哭泣抱怨,

没有时间停下来感受阳光的温度,

没有时间去看看花、看看云,

没有时间去见想见的人。


我总觉得,我的青春不该是这样的,

我应该去追逐晚霞,追逐繁星,

和志同道合的人谈天马行空的理想,

谈遥不可及的远方,

而不是被困在这里。


我的灵魂被笨重的躯壳困住了,

我的躯壳被琐碎的生活困住了。


总有人让我等待,

我最讨厌等待。


我在衰老,

我在死去,

可能是下一秒,

又或是明天。


可我还未曾真切的感受过这个世界。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