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

而遗忘太长

“神明”

梦里,对面的人一脸惊恐地告诉我我的右眼在流血…

  

我望向镜子,镜子里,我的瞳孔扩散的很大,像一滴坠入水中的墨,无声的扩散侵占,甚至超过了虹膜,无神而没有焦点,只有一大片黑洞般的漆黑。并没有多少不适,只是有一点刺痛,更多的是模糊不清的光影,我努力聚焦视线,试图看清自己的眼睛,然后我发现,确实有血正逐渐渗出,越渗越多,一滴一滴连接成一条鲜红的血流。我用纸不停的擦着,一张又一张,终于,血好似不再流了,再次看向镜子,眼中的黑洞逐渐缩小,露出了原本深褐色的虹膜。

我松了一口气,再抬眼,却发现,右眼的瞳孔变成了一个正方形。

  

虽然我觉得没有那么严重,但他们说我病了,只有神明可以救我。

  

我跟随着闪着蓝色荧光的鹿脚印在山间穿梭寻找神明。

  

这时的我已经没有那么慌张了,因为当神明出现在他们口中的时候,我意识到这只是我的梦境。

  

我在云雾缭绕的竹林里找到了神明,神明换掉了我的右眼,我问他哪里来的眼睛,他说是他的信徒献出来的,我没有继续追问,我感到他似乎并不想聊这个话题。

虽然仍包着纱布,但我想我的眼睛应该没有大碍了,我打算离开,但神明拦住了我,他说作为回报,我需要留在这里。

  

“神明的寿命是无穷无尽的,对您而言,我的存在不过是白驹过隙的一瞬,我以为神明应该是不希望与人类产生过多羁绊的。”

  

神明回以沉默。

我亦没有追问。

  

我无所谓身处何处,于是便留在了那片云海之中。

  

或许,神明也会有私心。

又或许,他从来不是神明。

评论